您的位置:首页 >精准脱贫>详细内容

精准脱贫

学院党委书记李慕堂带队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1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8至19日,学院党委书记李慕堂一行三人再次深入环县车道乡帮扶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及驻村帮扶工作。

a9b72f071ace4783bb805b0ada79d9c6.Png

李慕堂先后到樱桃掌村自己的帮扶户张治良、耿清有和群众李生洲、常世平家中,详细了解危房改造、一场一窖、上学就医及家庭收入情况,与他们拉家常、算细账,耐心询问致贫原因和弱项短板,并与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户主面对面沟通商议,制定“一户一策”精准脱贫和巩固提升方案,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改变观念,积极发展设施农牧等富民产业,通过党和政府的帮扶力量及自己的辛勤劳动尽早脱贫致富。

 

在代掌村、樱桃掌村村委会看望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时,李慕堂指出,学院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各帮扶责任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要求,一定要亲自深入帮扶贫困户家中,全面摸清贫困户基本情况,认真分析致贫原因,要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总部署,与贫困户面对面商议,科学谋划、逐年制定“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在产业扶贫、劳务输转、教育扶贫、医疗保障、帮办实事等方面切切实实下足精细精确精微的“绣花”功夫,明确脱贫时限、增收渠道和帮扶措施,做到底数清、职责清、措施清,让贫困群众增收有计划、有门路、可持续,确保贫困户如期稳定脱贫。

 

兽医系主任张进隆、机械工程系副主任巨江澜陪同调研并走访慰问了各自的帮扶对象,制定了帮扶户“一户一策”脱贫计划。

fb592c4a5fe04874889808822353139c.Png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