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精准脱贫>详细内容

精准脱贫

脱贫攻坚•驻村日记:学院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有序开展(八)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9 浏览次数: 【字体:


4fcfac6a24464629b87fb2d5f1fb47f9.Jpeg

谋在深处、干在实处,补短板、强弱项、抓成效,脱贫攻坚,任重而道远。2018年6月4日-7日,学院副院长王治仓、党委组织部部长田宗祥、科技服务处处长李克广一行前往学院脱贫攻坚帮扶村--环县车道乡代掌村和樱桃掌村开展脱贫攻坚及驻村帮扶工作。

6月4日,学院副院长王治仓、党委组织部部长田宗祥、科技服务处处长李克广一行与驻村工作队张发荣、郭林峁受甘肃中盛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产业发展总监徐建峰,环县中盛羊场场长姬永峰邀请前往环县中盛羊场考察学习。期间,在姬永峰场长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该厂的圈舍、种羊、设施设备;随后,王治仓一行与姬永峰就环县“331+”湖羊养殖技术培训达成共识,双方紧紧围绕环县脱贫攻坚任务和湖羊养殖产业发展大计,由环县畜牧局牵头,依托中盛公司,依靠学院专业优势,决定2018年在环县举办两期大型养殖技术技能培训班。双方还就合作办学事宜交换了意见。

254a94aff07549ed9fc5b52ea960617a.Jpeg

6月5日上午,王治仓一行、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与车道乡政府乡长张会星在车道乡政府会议室就学院两个帮扶村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三年计划修改完善工作进行对接。研究并梳理了前期拟定的所有项目,剔除了部分不合理项目,增加了与户脱贫、村脱贫紧密联系的项目,并就编制的计划达成一致意见。下午,王治仓主持召开了驻村工作队会议,学习落实学院精准帮扶驻村干部管理办法,并就有关事项做了解释说明。

98373a7203ce4aab91a826570e5d2c36.Jpeg

6月6日,王治仓一行先后与环县畜牧局局长赵过村、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陈玉峰、动物疾控中心主任杨治国就环县养羊技术技能培训及羊病防治事项进行了对接和深层次探讨交流。

6月6—7日,驻村工作队根据几天对接交流,分别对樱桃掌村和代掌村的贫困程度、脱贫时限、问题短板进行了讨论分析,并对两个村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三年计划进行完善细化,于6月7日交当天上午10时的会议进一步讨论、修缮,为进一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打好了基础。5ab9a2da3d0646cb8f538e9ef08d5c1a.Jpeg

6月7日上午10时,在车道乡政府会议室召开车道乡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座谈会,兰州大学、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甘肃煤田地质局等10余家帮扶单位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环县县委副书记张希岳主持,学院副院长王治仓一行与学院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参会,王治仓就学院三年帮扶计划做了交流发言。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