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精准脱贫>详细内容

精准脱贫

学院党委书记李慕堂带队深入环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9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6日至28日,学院党委书记李慕堂、纪检监察室主任刘海贤、科技服务处处长李克广一行三人深入环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4b00ca8709bd4c64bc792435284aa15d.Jpeg

6月27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在环县县委会议室召开环县脱贫攻坚暨帮扶工作推进会,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等省领导出席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李慕堂参加主会场会议,刘海贤、李克广在县政府会议室参加分会场视频会议,驻村工作队在车道镇参加分会场视频会议。李元平指出,各级帮扶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动员各级各方力量,全面冲刺决战,以敢死拼命精神、决战决胜信心,坚决打赢环县脱贫攻坚战。李元平指出,各级帮扶单位要把聚焦特色产业发展,通过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带动,壮大集体经济,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实现村强民富;要加强农村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认真落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通过计划实施使所有贫困村和贫困户如期脱贫。会上,李慕堂代表学院与省委组织部签订了帮扶责任书。

3be17bf6e487486a869e351403c4d7cf.Jpeg

当日下午,李慕堂在代掌村村部会议室主持召开驻村工作会议,组织驻村干部全文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成立帮扶环县脱贫攻坚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的通知》《省委组织部落实环县脱贫攻坚连县包乡抓村制度落实细则》和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2018至2020年环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方案》的通知、《环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方案督察办法》的通知等文件。传达并解读了环县脱贫攻坚暨帮扶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同时对樱桃掌村和代掌村三年帮扶计划项目逐项进行了审定。

                                      d5a1aaed42f84371b1f8f010cdbe4cb7.Jpeg  3413018d57834957aef623d6dd5bc5c7.Jpeg

会上,李慕堂强调并指出,驻村工作队员要俯下身、沉下心,踏实细致地、创造性地做好扶贫工作;要带着压力、带着感情做好扶贫工作;要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精准精细的工作态度做好扶贫工作;要积极主动地和乡党委、乡政府、村两委班子成员、所有村民及兄弟单位工作队员搞好关系,对村上各项工作既要积极参与谋划、主动作为,又不能大包大揽,要注重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变输血为造血。

                                      78c4d7aadfc2465da66b652ffe0ab276.Jpeg  15ec49d3b42540b98c9b7b274b42fb1b.Jpeg

会议结束后,李慕堂一行查看了樱桃掌生态扶贫项目——6000株油松种植情况,并与本村群众亲切交谈,询问家庭人口、种植、养殖、及收入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积极发展富民产业,抢抓国家脱贫攻坚各项优惠政策,努力改善生产和生活条件,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