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精准脱贫>详细内容

精准脱贫

脱贫攻坚•驻村日记:学院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有序开展(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 【字体:


自9月5日驻村以来,驻村干部深入帮扶村,开展广泛调研,基本掌握了帮扶村的基本情况。樱桃掌村共396户1799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5户496人,贫困发生率27.57%;代掌村共232户1068人,现有贫困户122户472人,贫困发生率44.19%。两村均以种草养羊、地膜玉米、小杂粮、核桃树等为主。驻村干部在掌握村情村貌的基础上,根据学院工作实际,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按学院领导每人帮扶3户、中层干部每人帮扶2户的标准编制了学院领导及中层干部帮扶樱桃掌村和代掌村花名册。

9月16日至20日,根据车道乡党委要求,驻村干部分别参加了车道乡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安排部署会、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安排会和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安排部署会。

dfd2e9868fa648c599709be236a1bff0.Png

9月20日,代掌村党支部在村部会议室召开支部委员会议,会议由代掌村第一书记郭林峁主持,村支部书记张永刚、副书记周正玉参加会议,驻村工作队副队长郭全奎、驻村干部苗德源列席会议。会议研究部署了代掌村近期工作。会议重点落实全乡重点工作推进会任务,做好4户D级危房改造工作,落实村部机井打井任务、机平地测量验收、贫困户黄花菜种植和封山禁牧推进等工作,研究了代掌村“农牧综合合作社”筹备事宜。

9b71d31985294e758b9be3a1cd8c3685.Png

9月21日,樱桃掌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张发荣与车道乡驻村干部张鹏举、樱桃掌村党支部书记杨永奎、村主任杨占龙共同研究村党支部建设,初步确定了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纪检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研究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和环县人民政府安排4500元临时救助款发放问题。

9月23日至26日,国家扶贫办专家组到环县抽查项目实施情况,驻村干部全力以赴配合村两委完成了各项资料的整理工作,迎接国家扶贫办专家组的抽查。

9月28日,驻村干部返校向学院主管副院长王祎才汇报了驻村20多天的工作情况。王祎才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驻村干部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继续深入了解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务必做到了解情况要精准;二是深入学习中央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等方面的相关政策;三是与乡党委、乡政府及村两委干部加强联系,多沟通、多汇报;四是务必注意各方面的安全。

10月9日,学院召开驻村工作人员座谈会,张发荣、郭林峁分别汇报了驻村期间开展的人畜饮水安全、农村电网改造、乡村道路建设、梯田建设、危房改造等实际工作,并对下一步脱贫攻坚驻村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计划,杨祎程、郭全奎做了补充汇报。

学院科技服务处处长李克广结合驻村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同时要总结帮扶工作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二要做好帮扶工作记录,每月交1份工作总结,确保工作成效;三要深入农户,摸清底细,分析现状,找准帮扶工作切入点,确保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精准开展;四要加强驻村工作劳动纪律,增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