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详细内容

科研动态

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天麻栽培技术培训活动在康县举办

来源:甘肃省科学技术厅 网站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 【字体:

      省科技厅作为康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省直组长单位,充分发挥科技扶贫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康县农业产业发展现状和需求,在省级科技计划中加大对康县特色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2017年支持科技经费280万元,组织实施科技重大专项“康县天麻产业提升技术研发及集成应用”,通过项目实施,促进当地天麻产业发展,辐射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近日,康县科技局邀请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沫、高级农艺师王卓仁和湖北省荆楚药材研究院特聘天麻专家谭德富,采取培训讲座和现场培训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天麻标准化栽培技术培训活动。

3228d2f6ea154860814b49747c955a74.jpg

      培训班上,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沫从国家关于天麻药食两用方面的最新政策发布、国内中药材发展趋势及中药材规模化种植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华中农业大学高级农艺师王卓仁结合前期调研基础,针对天麻生产中天麻麻种选择与蜜环菌制作等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讲解;湖北省巴东县技术致富能手谭德富结合自己几十年天麻生产实践经验,讲授了天麻种植的注意事项。康县中药材技术指导站、天麻项目实施企业代表和项目区域内种植大户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之后,三位专家深入项目覆盖区三河坝乡、白杨乡和迷坝乡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现场培训,专家围绕菌材选择和尺寸、松土要求、天麻种摆放要求、蜜环菌使用量等天麻种植技术关键环节为种植户进行了详细的示范指导,现场解答种植户在天麻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康县天麻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县科技局和相关乡镇负责同志、贫困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及天麻种植大户共400余人参加现场培训。

b7c0e4ee2b14401cbf9ef4cbadfe7ff1.jpg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