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详细内容

社会服务

脱贫攻坚•驻村日记:学院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有序开展(三)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5 浏览次数: 【字体:


1.樱桃掌村


10月12日,学院驻樱桃掌村和代掌村驻村帮扶队成员,根据环县扶贫办的要求,参加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先进事迹宣讲(环县)报告会。宣讲团成员郑京义、梁铁、马俊、李和桃、樊金涛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结合工作实际,从多个角度、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脱贫攻坚一线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和典型经验,为帮扶队成员开展帮扶工作积累了经验,树立了榜样。宣讲团由省委农工办副主任、宣讲团团长李隆基带队。

2e1e2b9942dc456fb50d715257c6b75c.Png

10月13日,省九三学社脱贫攻坚督查组到车道乡抽查脱贫帮扶工作,驻村队队员配合村两委准备各项资料并清理所辖区域的垃圾,迎接省九三学社脱贫攻坚督查组抽查;同日下午,带领环县公路局工作人员,完成樱桃掌村村部到秦川掌居民点道路硬化测绘工作。

4ee360c02d7046eda232ab090ad45c97.Png

10月16日,樱桃掌村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议,会议由村支部书记杨永奎主持,驻村工作队副队长杨祎程,包村干部张鹏举、郝喜军、张海豹,村主任杨占龙参加会议。会议研究部署了樱桃掌村近期工作。会议重点讨论环县农牧局退耕还草项目在樱桃掌村的实施方案和工作任务安排;乡包村领导张鹏举就落实近期重点工作做了部署,村委会文书杨宝平负责城乡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收缴工作,驻村帮扶队副队长杨祎程负责到户项目、D级危房改造和场窖项目的自查验收和迎接乡、县相关部门的检查验收工作。

61a242070470476aa442d67361d70d74.Png

10月15日至10月23日驻村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张发荣到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参加2017年全省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培训班学习。

10月17日,根据车道乡党委要求,驻村工作队成员参加车道乡2017年脱贫攻坚自查验收工作安排部署会;车道乡2017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安排部署会;2018年度车道乡农村低保工作启动部署会;车道乡第四季度禁毒工作安排部署会;车道乡第四季度基层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会。

10月18日,根据车道乡党委要求,驻村工作队成员参加车道乡十九大期间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同日组织樱桃掌村两委在村部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

10月19日至21日,驻村工作队配合村干部深入樱桃掌村125户贫困户,完成2017年脱贫攻坚自查验收上报工作,达到2017年脱贫验收标准51户,其中怀西掌9户,碾盘掌11户,樱桃掌11户,秦川掌13户,张吊掌7户,脱贫220人,贫困率下降12.23%。

10月24日,樱桃掌村党支部在村部会议室召开支部委员会议,会议由驻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张发荣主持,支部书记杨永奎、村主任杨占龙,文书杨宝平,包村干部张鹏举、郝喜军、张海豹,驻村工作队副队长杨祎程参加会议。会议主要讨论2018年学院帮扶项目的申报和落实工作;总结近期工作成绩与不足,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10月25日,驻村工作队陪同乡人大主席王世军到户项目验收小组一行,完成樱桃掌村2017年到户项目3项D级危房改造和13项场窖验收工作;同日,张发荣组织驻村队队员在敬老院301室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10月26日至31日,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配合县农牧局工作人员完成退耕还草项目的土地测量工作,组织村民完成了合同签约工作。

2a1b614764d149e1ae5706e47e5d7b7e.Png

 

2.代掌村


10月12日至20日,根据甘肃省贫困退出验收办法,代掌村扶贫攻坚工作队分两组,以该户年人均纯收入稳定超过当年省定退出验收标准且吃穿不愁、有安全饮水、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等11项否决指标为主要衡量标准,对本村122户贫困户进行走访入户,摸底调查,经研究讨论,最终确定有46户贫困户达标,并配合县级工作队进行了组织验收。

10月18日上午,代掌村党支部组织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成员及部分党员在村部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10月26日,代掌村党支部组织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成员在村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6eceea0d28ca404a82afb501758b349a.Png

10月19日至24日,代掌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队长郭林峁在全国贫困地区干部培训中心兰州分院(省委党校)参加了《全省驻村帮扶干部暨师资骨干培训班》,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主任李秀娟、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任燕顺等为培训班授课。培训班介绍了全省脱贫攻坚基本情况,解读了我省有关脱贫攻坚政策文件,明确了工作纪律要求。培训结束后,郭林峁向代掌村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及村两委成员传达了培训班主要学习内容。

10月23日至27日,环县农发办对《车道乡代掌村53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验收,代掌村驻村工作队及乡政府包村干部全力配合,对已建成的5300亩梯田全部进行了实地测量,查找梯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积极协调予以解决。

bef187211626401f9c182bfd1a1a8e34.Png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