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详细内容

社会服务

脱贫攻坚·驻村日记:学院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6 浏览次数: 【字体:


f6593d02d4cc4b9a8cd55added47418b.Png

11月1日—3日 学院驻代掌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郭林峁、副队长郭全奎及村两委班子汇同环县农发办验收工作组对代掌村2017年梯田项目进行验收,一行15人行30多个山头,勾绘图近1000余处地块,测量梯田面积5000余亩。

11月4日 学院驻代掌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郭林峁主持召开了代掌村党员大会,会议就代掌村“软弱瘫痪党组织”摘帽进行了分析讨论,针对支部书记引领作用、制度建设、村产业发展和党员服务方面存在问题进行了总结,全体参会党员决心“摘帽”,并为党支部未来建设积极出力,为村组发展出谋划策。车道乡人大副主席兼村党支部书记张永刚主持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八个明确的丰富内涵和十四条基本方略的内容进行了解读。


11月6日—10日 学习车道乡党委政府包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各村2018—2020年到户、到村项目的调查、统计、汇总和上报工作,编制代掌村122户贫困户2018—2020脱贫攻坚计划和代掌村2018—2020整村脱贫规划。学院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郭林峁主持召开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帮扶工作队会议,研究学院争取实施代掌村2018年帮扶项目,经讨论最终确定“代掌村助农机耕队和车道乡冷储链(冷库)建设项目”。

11月13日—14日 包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村干部分组深入农户,对2016年农户自主推地进行调查,确定了200亩梯田给予补助;登记今后三年农户所需项目,土地流转、黄花苜蓿联片种植地域,形成500亩黄花和2000亩苜蓿的种植规划。

6dc12671b20d4243991b1f047df5adc0.Png

11月16日—17日 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郭林峁、副队长郭全奎,车道乡人大副主席兼村党支部书记张永刚参加了“全县2017年度驻村帮扶工作队培训会”。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加大落实D级危房改造项目,积极推进全域无垃圾活动;建设特色党建基地,以党建促脱贫,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五级书记抓扶贫,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11月20日—24日 学院驻村工作队队长郭林峁、副队长郭全奎深入代掌村树树洼组、马河畔、干沟畔租、代掌组和小堡沟组进行调研,走访农户60多家,其中党员家庭6家,贫困户40户,非贫困户20多户。看望了老党员郭瑞成先生,了解老人的需求愿望;探望了特困家庭张提谦老人一家——一病一残一智障,关注一家人的生活;走访家有癌症患者孙守民家,患病期间已花费20多万元,经济困难、负担很重,郭林峁、郭全奎进一步了解家庭详细情况,并认真说明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报销程序、大病救助政策,安慰孙守民一家放下负担,积极应对,盼望早日康复。他们每到一户、一个家庭,不仅宣传党的惠农政策,产业脱贫、异地搬迁、劳动力转移、教育脱贫、生态补偿和医疗救助脱贫政策,还详细记载农户需求、愿望和长期规划,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收集到了第一手资料。

11月27日—28日 学院驻村工作队队长郭林峁参加了车道乡2017年党建工作、常规工作督查工作会,召开了村两委自我督查专项会议,两委班子在会上对自己的分管项目进行了汇报。

11月29日—30日 代掌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联合召开树树洼组村民会议,对树树洼组今年的推地、基础建设与产业发展做了总结,会上通过无记名方式选举出新任队长拓玉琪。车道乡人大副主席兼村党支部书记张永刚、村第一书记郭林峁共同主持召开村组干部会议,研究讨论2018年低保申报工作,本着统一思想、公开公正的原则,切实做到精准认定低保对象,初步认定一类低保对象2人,二类低保对象16人。

12月1日 环县县委组织部对代掌村党建工作进行督促,车道乡党政办李宇春主任、车道乡人大副主席兼村党支部书记张永刚、村第一书记郭林峁分别就“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双培双优”、支部引领发展方面的内容作了汇报,县委组织部督查组通过阅查资料等方式,对代掌村党支部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党建部分资料记录简单、党员后备力量培养不足等问题,村委会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为当地群众排忧解难。

ba866bf7e77748caa9feeb5c9550cede.Png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