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精准脱贫>详细内容

精准脱贫

学院领导深入学院精准扶贫帮扶点开展节前慰问及相关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 【字体:


 

寒冬腊月,年关将至,陇东大地,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带着省委《关于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的通知》精神,带着庆阳市委、环县县委关于开展“六查三问一细化”的工作要求,带着全院师生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意,2018年2月7日-2月10日,学院院长杨孝列、副院长王治仓、王海涛,党委组织部部长田宗祥,科技服务处处长李克广一行驱车500余公里,来到学院帮扶点—环县车道乡樱桃掌村和代掌村开展春节慰问贫困群众、贫困老党员及相关工作。

176465dae09f4d57ac5939659477f386.Png

杨孝列一行在车道乡乡长张会星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在樱桃掌村部与贫困户杨智勇、张柱山、虎占川等就家庭情况、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今后的打算等进行面对面交流,并为他们亲手送上慰问品。之后,杨孝列一行沿着崎岖、颠簸的山路来到贫困户白建义、常世军、王成、张提谦、王志梅、郭瑞城家现场查看贫困户家庭情况。每到一处,杨孝列一行与他们亲切握手,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吃粮、住房、饮水、取暖、用电、就医、种植、养殖、收入等情况,询问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今后有什么打算,对政府和学院扶贫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与其一起讨论和细化脱贫方案,鼓励他们树立生产生活的信心,克服目前的困难,发展特色产业,千方百计增加收入,并为他们送上大米和棉被等慰问品,预祝他们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贫困群众纷纷感谢学院领导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表示一定要在各级领导和政府部门的领导下,在学院的帮扶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争取早日脱贫致富。随后,杨孝列一行来到代掌村村部查看了学院出资为该村修建的水井,以及该村的办公设施、村务管理等情况。

5e3900d9beef436c88844f04f2ca38f1.Png

此次慰问走访活动既为困难群众送去了新春的祝福,温暖了民心,又使学院领导零距离感受了深度贫困群众的生活现状,既以实际行动关爱帮扶贫困群众,又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各级部门对他们的关注、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

82b99ef192a34f85bb3d5e026be6c278.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希望在学院的精心帮扶下,樱桃掌村和代掌村人民能够早日脱贫致富,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打印正文】

相关信息